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Strategi memusatkan guru adalah proses pengajaran dan pembelajaran yang tertumpu kepada guru. Strategi ini mudah dirancang dan diuruskan. Selain itu, strategi ini membekalkan model untuk memberi pemikiran yang betul. Strategi ini juga menjimatkan tenaga pengajar dan masa. Strategi memusatkan murid merupakan proses pengajaran dan pembelajaran yang tertumpu kepada murid. Ini dapat melibatkan murid secara aktif dalam proses pengajaran dan pembelajaran. Strategi ini melibatkan interaksi yang berterusan antara guru dan murid. 

Pada pandangan anda, manakah strategi yang sesuai digunakan untuk proses pengajaran dan pembelajaran Sejarah?

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假期~~

哎哟!
在读书时就想放假~好啦~现在放假啦~假期啦~而且还一个月多的假期呢~
听起来令大家羡慕~可是如果假期没去旅行没有特别热衷的东西做~
假期就是闷字!!!
在家本来应该吃饱睡睡饱吃~
说到吃~在家不用烦恼下午要吃什么晚上要吃什么~
到时间就会有饭吃了~妈妈和外婆也做了很多食物~
其中有豆奶,龟苓膏,糖水~yummy yummy~

吃是没问题~睡就有问题了~
本人最近失眠耶!
所以午觉都不敢睡~怕睡了晚上就见不到周公了~
唉~都不知最近为什么会失眠啊~
正如我妈妈说的~我最会睡的嘛~为什么我可以失眠一整晚呢???
有些事情宁可信其友~不可信其无啊~
我不是迷信的人啊~可是有时不得不迷信啊~
自从婆婆过世后~我回到家差不多晚上睡觉都会失眠~
半夜会自己起身~明明是很累了~可是怎样都睡不着!
要靠听歌才慢慢睡下去~以前都不会那样的~
jason chan唱的《在我的歌声里》就是每天让我睡下去的劲歌!超好听的!
这是迷信还是想太多?


这几天都一直往医院跑~
妹妹的左脚母指甲插进肉了~很深而且生脓~
到医院检查~需要动手术~
需要住院三天两夜~
白天妈妈照顾妹妹~
晚上就是我来照顾妹妹了~
我失眠最严重的一天就是在照顾妹妹那晚了~
我从晚上十点一直躺到半夜三点多都睡不着~
是很累可是就是睡不着!
我还傻到去跟护士拿失眠药~
可是护士只可以开药给病人~被拒绝了~哈哈~
最后有歇半个钟~早上四点多就起身了~
隔天晚上妈妈不忍心我睡不着~晚上去陪妹妹了~
妹妹昨天出院了~希望妹妹能早日康复~
困扰妹妹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真替她开心~
妹妹好勇敢啊~打针打点滴动手术都不哭~
你的勇气真让我佩服!
我妹住的病房是骨科的~看到很多婆婆~因为糖尿病过重~
感染了脚而被迫截肢~有的甚至双脚都截了~看了都心酸~
病痛都是因为日常的饮食所造成的~
饮食健康身体就会健康~
预防胜于治疗~大家要在饮食上注意!


最近跟男友去看了一部电影~
李安导演拍的《LIFE OF PI》
很好看~主角PI很勇敢~他那不气馁的精神真棒!
居然能在海上与一只凶猛的老虎 Richard Parker 相处了200++天~
这是一部好电影~去支持支持哦~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回忆

最近身边都有不好的事发生~
让我感到最突然最伤心的~是婆婆去世了~
这消息来得太突然~家人没向我说过婆婆在过世之前跌倒的事~
这一跌就带走了我婆婆~
其实在前一阵子婆婆也有跌倒过~
婆婆跟妈妈说~过世的公公报梦给她告诉她这次跌到死不了~
可是下次跌到就一定会过世了~
这些东西宁可信起有~不可信其无~
果然是真的~
在婆婆的葬礼上~在观看婆婆最后一面的时候~
全部亲戚都哭了~
连很少来看我婆婆的伯伯伯母都哭了~
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痛苦吗?
还是是因为气氛的感染而哭了出来?
只知道当亲人还在世~要懂得珍惜~

想起很多跟婆婆的回忆~
以前小个时~每当跟婆婆按摩捶背~婆婆就会给我们几块钱~
给我们买零食吃~我和妹妹就会很开心~每次都会期待婆婆叫我们帮她按摩~
以前婆婆是烹饪高手~什么料理糕点都难不到她~
她煮出来的料理大家都爱~
亲朋戚友邻居都赞好吃!
还记得婆婆以前还健康时会常常弄包子吃~
我就会在一旁帮忙撮面粉~那时什么都不会~
婆婆弄包子~我就弄乌龟形状的包子~还在上面点了红点~当作乌龟眼睛~
裹粽子也是婆婆教我的~以前还帮过婆婆洗过裹粽子的叶子呢~
以前我都不爱在周末跟家人回外婆家~
喜欢跟婆婆留在家~
婆婆就会煮猪肉粥再撒上香香的葱头油~好吃到极点!
现在没人煮给我吃了~
还记得以前生水豆~婆婆会一直帮我和妹妹擦凉凉的粉~
以免我们痒了~抓了起来~
记得每次都是我陪婆婆去喝喜酒~
记得每次都是我帮婆婆剪指甲~
好多个记得~这几天沉淀了下来~回想起很多跟婆婆的回忆~

近年来~婆婆病倒了~
身体没有以前那样健康~
弄不到好吃的料理了!
有时也认不出我是谁了~
老人家老了听觉有问题~我跟婆婆说话时~她听不见~
我会不耐烦地回答她~
对不起婆婆~我不应该那样对你!
也许你的离开是种解脱!
解脱病痛~解脱一切痛苦!
相信你跟公公在天堂回过得很好!
婆婆安息吧!一路走好!
永远怀念你!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舍不得~

昨晚跟你通了电话~
安心多了~
自从你出了国就一直担心你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水土不服~会不会害怕一个人~
可是昨晚听了你的电话~听到你开心地跟我说起在印度的一切~
我就放心了~
自从我知道你要出国了~我真的不舍得~
你是我完全能倘开心胸谈心的闰密~
跟你谈心我能放下一切~能不顾虑这个不顾虑那个~完全把心里的东西讲了出来~
每次跟你谈了后~心里会舒服起来~
现在你出国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很难向你倾诉了~
想到这个就不开心~
我有男友~可是有些事情是女生之间才明白的东西~
你就是我分享的对象~
七年的友情是来得不易的~我会继续好好珍惜~
很期待能通过skpe看到你生活的环境~
你拥有的一切是最好的~一切都很完美~
要感恩~珍惜~
几年前的我们~


现在的我们~
环境不一样了~接触的东西也不一样了~
唯一还一样的是我们的友情~
感情还是那么好~
感恩我有那么好的闰密~
我会好好珍惜:)


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提前生日!

昨晚好开心啊!
dear提早帮我庆祝生日~
因为读书的关系~所以只好提前庆祝啦~
今年的生日真不错~有惊喜啊~
我之前有叫dear不需要买礼物给我~因为最近他的情况不是很好~
只要陪我过生日就好~他也答应我了~
当天他叫我开车前面的抽屉找cd开歌~
他为我准备的礼物就放在里面~我还笨到不知道~
继续找cd~后来还是需要他拿出来给我~我才知道~真blur~~~~
可是还是有惊喜啦~毕竟他之前答应过我不买礼物给我了~真开心~
当晚dear订了间唱k房~我当然也有约我闰密出来帮我庆祝~
dear还有约了他的朋友们~
我和闰密依霖还连唱了好多首歌呢~
好痛快!!哈哈!


















今年的生日收获满满啊!真开心啊!
有依霖送的巧克力~还有爱心卡片~
dear送的戒指耳环~爱心卡片~
dear朋友们送的小风扇(在宿舍不怕热了)~哈哈~
还有学校好朋友们送的钱包~开心啊!!!

生日愿望希望我身边的每个人都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我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
谢谢妈咪!
还要谢谢我的dear~为了我的生日派对忙了一整天~
辛苦你了!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心情矛盾!

今天出成绩了!
政府学校的效率真的有待进步~
每天在怕体育课会不会不及格!!
因为听到了很多风声说体育课很多人不及格~
弄到大家这几天都活在恐惧中~~
怕自己就是那个不幸的mangsa~
今天成绩终于在等等待中出了啊~
知道纤纤 在成绩布告栏现场~就叫了佩玲姐 打电话过去~
我的是3.54~还好!虽然退步点了~但是还是及格了~庆幸!!
过后去了现场看~然后走回班上~纤纤 说她刚才报错了消息!
其实刚才的3.54是这个学期和上个学期的平均率!!
天啊!原来我这个学期拿了3.33!是全班倒数第一!
让我最伤心的是我退步了好多好多!!!整整0.4多啊!!
其实我应该庆幸我没有一科是不及格~但是我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我不是怕输~我绝对不是!如果是那样,我早就会要在任何方面赢过全部人!
是不是?
只能说只有真的懂我的人才会明白我~

如上个学期某人所愿~
现在我就是那个退步到最严重的一位!
对!我是没资格拿高分!低分才是属于我的对吗??
为什么我努力了结果是那样?
拿了这个成绩后~我顿时觉得很压力很紧张~
我是太紧张了!我承认!
但是请理解下我的心情!!

一开学就遇到那么多不开心的事~
只能认命!!
幸好~有妈妈和dear的来电~妈妈在电话里安慰我~说我考得很好了~及格就好~
dear也是同样地安慰我~
最庆幸不过的是~让我拥有你们!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怡保一日游!!

是时候收拾好失望的心情!
就来写写假期去沛霓家的怡保一日游!
那天自己一个人搭巴士去怡保~虽然怡保离我家不远~
可是这是人家第一次搭巴士去怡保啊~
本人虽然是霹雳人~但是还是不懂怡保路~所以两小时的车程完全不敢关眼睛~哈哈~
怕一睡着了~错过了停站~哈哈~
最后还是安全地到了沛霓家~
晚上沛霓妈妈买了怡保有名的盐焗鸡给我们吃~
沛霓家人都不爱吃肉类~她父母叫我们把全部吃完~
结果吃着吃着~我和pyng几乎把整只鸡都吃完了!满足!
隔天沛霓男友jye jye yap带我们去吃早餐~
蛋包烤面包半生熟蛋烤面包还有怡保白咖啡
以上两种烤面包是我从来没吃过的~很特别的配搭~
蛋包烤面包跟我们平常吃的nasi pattaya有相似~只是被蛋包的是面包不是饭~
蛋上还有番茄酱~很开胃~适合早上没胃口吃早餐的朋友们!好喜欢!
好好吃啊!ho chiak!yummy!

吃了就去参观观音洞,听沛霓说观音洞在元宵节都有好多人来抛柑~求好姻缘~
在那的确看到了很多关于姻缘的东西~
 这里是那些单身男女写的愿望牌 ~里头都是写想找个好终身伴侣~他们还留下电话号码呢~哈哈~
  这个木牌相信是一个男生写给恋人的告白牌吧~好浪漫啊!
                            跟沛霓的合照~
          本人跟美人鱼的合照!我爱美人鱼!哈哈!

接着去我最想去的aeon jusco station 18 shopping centre ,里面几乎都是名牌店~
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衣服鞋子~只是好贵啊!!!!
走到脚有点酸啊!
 肚子饿了去吃pizza papa johns ~第一次吃!也是喝了一向不喜欢喝的番茄汤~
味道不错!
                                  芝士鸡和蘑菇焗饭


吃完了走ipoh parade就回家啦~
在怡保出名的除了盐焗鸡~芽菜鸡外~
还有红绿灯!超多红绿灯的!
沛霓男友要在45分钟内送我和pyng去不同的巴士站~看上去时间算长了~
其实赶到要命!都怪红绿灯! 整个过程是刺激到。。。。。。
幸好最后我们都赶得上巴士!
回到家dear来接我巴士~然后又去逛下街~再去喝我最爱的糖水~花生糊~hou hou lim啊!哈哈!
好幸福啊!
                  跟dear的合照做结尾吧!!